星期三, 1月 30, 2008

懶人牛肉麵

(從肚子的4D口袋掏出)達拉達達拉 ~~懶人牛肉麵~~

懶人牛肉麵是一道很簡單的料理,你不需要奧利佛的手藝,
你也不需要有個媲美傅培梅的媽媽,這是連宅男都可以料理的美味。

(從肚子的4D口袋掏出)達拉達達拉 ~~懶人牛肉麵~~

懶人牛肉麵是一道很簡單的料理,你不需要奧利佛的手藝,
你也不需要有個媲美傅培梅的媽媽,這是連宅男都可以料理的美味。

煮給自己吃可以感到滿足,原來我的手藝可以媲美阿基師,
煮給女朋友可以溫暖人心,女朋友會不停的說我還要.......一碗。

好,以上都是自我安慰之詞,下麵開始正文。

準備好牛肉,挑你喜歡吃的部位,帶筋也很好,
接下來去中藥房買藥包,如有偏好口味可以自行調味。
有了藥包跟肉就可以開始熬了,這一段很重要,因為這會是以後的湯底。

麵的選擇有很多,但是如果沒有實驗的個性就選擇一般的麵條就可以,
如果想嘗試新鮮感,或許義大利麵條也不錯,我最近都是用這種麵條。

煮麵條有一件重要的提醒,就是麵條要先分開煮好,不能跟湯一起煮,
因為麵條上面有些麵粉以及一些雜質,如果這些跟湯煮在一起,湯汁會變得很混濁,
會影響口感。

煮好了麵就可以盛碗,淋上湯汁、肉塊,最後來點蔥花或辣椒末。

搭拉~~~陽春牛肉麵完成。


基本上熬上一鍋牛肉湯汁不太可能一次用完,除非你一次用掉很多,
所以下一次要用的時候可以斟酌加點水進去稀釋,直到鹹淡適中,
不過切記不可一次加進大量的水,最保險的做法是一次加一碗的量,
你可以另外分開稀釋也可以直接加在鍋裡,看你的選擇。

如果下一次想吃不同的味道,那我有幾種方式參考。
你可以加上新東陽辣味肉醬罐頭,或者是韓式泡菜,
另外還有一些香草可以使用,例如義式香草、洋香芹菜,
這些都可以讓你的牛肉湯汁變得更加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