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3, 2008

小黑,你怎麼了?

小黑是鄰居家的狗,這戶專營資源回收的人家並沒有給小黑一個溫暖的小屋,有時候晚上去小七的時候,可以看見小黑就在家門前的車下睡覺,在這種天氣在外頭餐風露宿應該很不好受吧,心底很不捨小黑的遭遇。

小黑從我國小搬來這裡就養到現在了,年紀想必也一大把吧,也因為這樣,所以不懂狗的我因此有過一些愚蠢的念頭。

以前我經過小黑面前他都會抬頭看看是誰經過,不過可能小黑老了,也可能是熟悉我這樣常經過的路人的味道,所以他已經不再探頭看是誰路過。在某天晚上前走往小七的路上,看見小黑一動也不動的躺在馬路上,當下我竟然閃過一個念頭“小黑,你怎麼了?”,我心底想該不會小黑掛了,我強忍心中的好奇慢步趨近,再用我們之間的暗語“小黑”輕輕地叫他的名字,小黑…沒回應,不死心再叫一次,小黑…沒回應,正當心底想著“是時候了吧”,小黑張開眼睛不爽的瞪我一眼,我不是狗專家但以自小被狗嚇到大的經驗我可確信,小黑的眼神中透露出"是哪個王八蛋在我做美夢的時候吵醒我",雖然他很生氣但我鬆了一口氣,因為原來小黑只是在睡覺,沒事,繼續去小七買我的茶裏王。

這樣蠢念頭並不只一次,但要怪就怪小黑演技太逼真,常常把睡覺演得像掛掉,而且越睡越靠近馬路,真叫人擔心,很怕哪天晚上忽然來個冒失鬼開車把小黑爆頭,這時我就來不及對小黑說,你怎麼了?

關於小黑,其實我有一點很他打抱不平,為什麼凡是黑色的狗都要叫做小黑?這樣對小黑是一種不尊敬,所以有一陣子我都叫他小白XD,叫他小白反而才探頭看我呢,大概是第一次有人對他喊小白吧(驕傲狀)。



不過最後小白聽久他也膩了,最後我還是叫他小黑,趕搭上正名的潮流。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