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6, 2008

經典的嘶吼!

這是我目前印象中最經典的兩首,同樣都是黑人女歌手的嘶吼,同樣都是有力的發聲。

第一首是 C & C Music Factory的Gonna Make You Sweat,這首有個經典名句,"Everybody Dance Now!!", "Give me music now!!" ,有力的聲音加上鮮明的律動節奏真的令人想從椅子上跳起來,隨意的扭動,難看也無所謂。實際上,這並不是真實的團體,而是Robert Clivillés 和 David Cole的project,他他們兩位是pop-savvy dance producers.1989年,兩位僱用了一些歌手共同創作錄製他們的首張專輯,Gonna Make You Sweat...點我看更多(以後有空再翻)

點我看經典版本

下面這首是東京的現場版本


第二首更是有名,簡直可以說是國民必備黑人音樂,偶爾電影還會借用一下,特別當了神仙拿到神力,相信講到這,大家應該已經想到哪首歌曲。如果你真的想不出來,那我給你一個提示,金凱瑞的電影裡面有出現。

如果還想不起來,我想你就乖乖的聽吧!!聽完想知道更多就點我



另一版本,目前我還不清楚相關資訊,但也是awesome啊~

現場版本,high得很~!!


下面是其他的成名曲。




相信你們不知道,我小時候喜歡的可是黑人音樂,特別是這種強烈節奏感的舞曲。

2 則留言:

fOOlRay 提到...

黑人真是了不起阿,我也喜歡黑人歌手,不過不是像你想得那樣。

我聽得音樂沒你多,黑人懂得也不多,不過像是夢幻女孩那部電影,換成是白人,是根本沒辦法唱出那種力量的。

也許研究更多我會更有見解。

那種力量,就是要黑人才有辦法詮釋,原始的爆發力。如原住民張惠妹,也才有辦法詮釋那種力度。

我喜歡 billy holiday,即使她不表現爆發力,她沙啞的歌喉就寫下天然的孤獨,一種美。

fOOlRay 提到...

黑人真是了不起阿,我也喜歡黑人歌手,不過不是像你想得那樣。

我聽得音樂沒你多,黑人懂得也不多,不過像是夢幻女孩那部電影,換成是白人,是根本沒辦法唱出那種力量的。

也許研究更多我會更有見解。

那種力量,就是要黑人才有辦法詮釋,原始的爆發力。如原住民張惠妹,也才有辦法詮釋那種力度。

我喜歡 billy holiday,即使她不表現爆發力,她沙啞的歌喉就寫下天然的孤獨,一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