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0, 2009

世界棒球賽的簡單賽後討論

這一次台灣以創新紀錄二十一小時內被淘汰,這點我想光是討論三天兩夜大概也說不完,從球迷到球壇,甚至搬出政治來也不知道能不能救大家口中的"國球"。

其實有另一層面的問題也值得探討,我想電視台的廣告贊助商,應該跟我想的是一樣的。台灣隊提早出局後,節目收視率肯定如台股直直落,但是贊助費早已經投入,預期的廣告效益統統飛了,現在贊助商應該跳腳、陲心肝了。(以後贊助商應該會加一則條例:台灣代表隊出局後所有廣告贊助費立即終止)

但是又能如何?這就是職業運動商業化的結果,不意外,也熟悉了。延伸的問題是這些贊助商只想撿現成結果,平時漠不關心?還是願意長遠投資,從平時國內球賽就開始贊助?

同樣問題也可以套在體委會上,只是我個人不認為這事關國家政府,我相信國人很開心球隊把台灣帶到國際舞台,但相較其他運動競賽的贊助經費以及曝光度而言,棒球運動其實資源也很夠了,反觀其他運動選手因經費不足而無法出國比賽的遭遇才該值得更加注意。

稍離題了,簡單總結,台灣隊出局後,還會看球賽的請舉手。

沒有留言: